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上热搜的“首座中国女足主题球场”14天建成

2021-04-29 11:15:07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昆明4月28日电(记者岳冉冉)一座曾登上“热搜”的足球场只用14天就建成了。

4月13日中国女足击败韩国队,进军东京奥运会。14日,中国足协宣布将在云南落地首个中国女足主题球场,以支持山区女孩追逐足球梦想。随即,这一消息登上热搜。14天后,这座球场建成启用。

28日是球场落成日,老女足队员孙雯、刘爱玲、王丽平专程从北京飞往云南,驱车来到石林彝族自治县长湖镇维则青联希望小学,为这座“玫瑰梦想球场”启幕。

刚下车的孙雯很快被女孩们围住。“以前你们在哪踢球?”孙雯搂着女孩们从校门爬坡走向球场。“在水泥地上踢。”五一班的高荷雅答,“上次我摔跤的伤还没好。”她亮出了手肘上的疤。“有了新球场,以后就告别水泥地了。”孙雯说。

走上坡顶,新球场映入眼帘,王丽平迫不及待地搂着女孩快步走进场地,开始试踢。“刚刚那阵大雨竟然没让场地积水,看来排水系统不错。”这位前国脚说。

在球场的中圈草皮上,印着一朵玫瑰,寓意“梦想绽放”。球场两边,立着四幅中国女足经典战役的照片。入口处是一面网名墙,上面刻着数万个网友名,他们都是在女足与韩国队的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期间送出祝福的网友。

“这座主题球场是中国足协与支付宝携手送给云南山区小学女足的礼物。”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说起了球场由来,“在奥预赛附加赛开始前,我就听说有一所‘追风学校’的女孩特别喜欢中国女足,但学校没有像样的球场,所以我们希望借着女足冲奥的契机,为孩子们建一座。”

“孩子们听说孙雯等球星要来,已经兴奋好几天。”维则青联希望小学女足教练虎威说,学校有20名女足队员,此前不少孩子因怕摔跤受伤不敢来踢,现在已经有不少女孩来报名了。“希望我们学校的女足水平可以提高。”他说。

启动仪式后,孙雯、刘爱玲、王丽平还跟孩子们玩起了足球游戏,给孩子们演示了过人、传球、射门等“绝技”。

“团结、勇敢、自信、快乐这四个词,很好地诠释了女足精神,希望这种精神能传承发扬下去,激励更多女孩自信地走上球场,爱上足球,收获友谊、收获快乐以及更多人生可能性。”孙雯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