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圆满结束

2021-05-01 17:5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4月30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大手牵小手·健身抗疫情”的河北省第二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全省参赛家庭共98521个,各赛区比赛平台累计浏览量超过530万,投票参与人次超过170万,各市级赛区上报优秀视频3830条。在省级比赛网络投票期间,10天展示期内共有989618人次参与投票,累计收到1731650张有效网络选票,投票页面浏览量超过670万次。沧州赛区、邢台赛区、衡水赛区获得优秀组织奖。

image.png

契合体教融合精神,参与积极性高

本届线上亲子运动会与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和202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高度契合,旨在贯彻落实河北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通过线上亲子运动的模式,鼓励家长积极参与青少年体育活动,“让孩子跑起来”,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全省近30万人直接参与,活动影响超过880万人。

儿童家庭组参与热情最高,陆上滑冰项目最受欢迎

亲子运动会设置3个组别,9个比赛项目,其中,儿童家庭组(6-9岁)参与热情最高,占到43%。比赛项目中陆上滑冰、冰壶投掷和亲子跳绳为青少年最喜爱的项目,占比分别是30%、12%和10%。亲子轮滑、冰球射门、亲子啦啦操等项目参与程度比较均衡,占比5%至9%。

image.png

衡水赛区李恬叶家庭展示啦啦操

健康知识类项目创意丰富,参赛视频质量高

为响应教育部《2021年寒假中小学生和幼儿健康生活提示要诀》号召,本届线上亲子运动会还开设了健康知识类项目,参赛视频涉及冬奥知识、科学防疫、保护视力等十个方面内容,参赛视频立意健康、创意丰富、制作精美,整体质量较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