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CBA总决赛第二场 广东11冠近在眼前

2021-05-07 09:14:4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杜锋鼓励赵睿。 新华社发

  CBA总决赛第二场今天19时35分打响,广东队将加冕史无前例的“十一冠王”,还是辽宁队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比1平呢?饱尝伤病之苦的广东队,显然想早一点解决战斗。

  尽管易建联和外援布鲁克斯均缺阵,广东队在CBA总决赛首战上仍以5分之优胜出。辽宁队主帅杨鸣赛后称:“其实广东队真正实力不在乎一个外援,而在于所有球员的执行力和细节把控。”

  这一战,广东队的防守密不透风,上半场只让对手拿到了29分。“这场球对我们来说真的非常困难,这个赛季我们一直五上五下,给很多年轻运动员打球,但是我们的防守依然是全联盟第一,效率啊!”杜锋赛后称。

  此外,广东队的快攻一直杀得对手喘不过气来。辽宁队好不容易刚刚抢分,很快广东队就快攻得手。双方此役快攻得分,广东25比8遥遥领先。赛后,易建联欣慰地为队友们鼓着掌。

  第二场,辽宁队能扳平大比分吗?上赛季,他们就做到了。

  辽宁队在上赛季总决赛首战大比分落败的情况下,次战上演了逆转22分的好戏。总决赛三战两胜,今晚一战,辽宁队必殊死相搏。不过,广东队早做好了心理准备。

  广东队后卫赵睿称:“我觉得下一场会更困难,比之前所有的比赛都更困难。路还很长,路要一步一步走,饭也要一口一口吃,虽然现在1比0领先,但是如果说冠军属于我们还太远,得靠我们的行动。”

  在之前的15次总决赛之旅中,共计7次取得“开门红”的广东全部赢得总冠军,另外8次首战告负的比赛中,广东则只在其中的3次最终逆袭总冠军。

  因此,对于如今的辽宁而言,他们的确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他们首先应该做的,是努力让总决赛成为CBA历史上第三次进入决胜局的系列赛——之前的两次进入决胜局的总决赛,最终的胜利者全部是广东,这显然又是辽宁的一个巨大挑战。燕赵晚报记者 常明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