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挪威精心选拔北欧两项国家队员备战北京冬奥会

2021-05-10 11:42:33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姚友明)据国际雪联官网消息,为备战2021-2022雪季,挪威雪联已经精心选拔了8名队员,组建北欧两项国家队。对于拥有5名队员的男子国家队来说,备战北京冬奥会成为他们最为重要的任务。

“进入国家队的门槛,此前从没有像这次这般严苛。所有的选手,都在之前德国奥伯斯多夫举行的世锦赛上拿到了奖牌。”挪威滑雪协会体育总监斯图安说。

此外,国家队的教练团队阵容也已经确定,托马斯继续担任女队主教练,施密德接过男队主帅教鞭。“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托马斯的留任和施密德从科研教练位置上‘晋升’。在奥运赛季到来之前,我们将提名最后的团队。”斯图安说。

为了在2021-2022赛季中拿出更好表现,挪威男、女子北欧两项队目前正在计划举办一个联合训练营。

“在训练营中,队员们每天可能需要完成技术和体能训练,特别是包括特殊的跳台技术训练。从八月开始,队员们还将在夏季的大奖赛以及挪威杯中以赛代练,备战12月的世界杯。”托马斯说。

而作为男队主教练,施密德之前也曾为北欧两项的精英运动员们设计过优质的训练计划。

“夏天假期开始之前,我们会待在挪威训练,针对北京冬奥会做好充分准备。之后,队员们会参加夏季大奖赛以及一些全国性比赛,在那之后,队员们会再度集中,然后就是展开新赛季的征程,奥伯斯多夫可能是最后的集训地点。”施密德说。

施密德补充道:“北京冬奥会毫无疑问是下赛季我们的主要目标。可以说我们从5月开始做的绝大部分工作,都是为了能在明年2月的北京冬奥会上发挥出顶级水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