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曼城提前三轮获得英超冠军“蓝月亮”度过阴晴圆缺

2021-05-17 10:55:1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曼城球迷庆祝球队夺冠。

莱斯特城昨晨在英超赛场2比1阻击曼联,送给曼城一份大礼,曼城得以提前三轮登顶本赛季英超冠军,这是曼城四年以来第三个英超冠军。对于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来说,也是人生值得纪念的时刻,这是他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三座英超冠军奖杯,追平了温格、穆里尼奥创造的纪录,在瓜帅身前,只有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了。

瓜迪奥拉执教曼城五个赛季,已获得了三个冠军,配得上世界级名帅的称号。瓜迪奥拉接手曼城后,把这支糙哥遍地的球队,逐渐改造成了拉丁派技术流代表,在英超掀起了传控风暴。在他的调教下,阿圭罗、德布劳内、萨内、热苏斯等球星,在技战术方面,都得到了新的提升,让曼城这轮“蓝月亮”格外亮眼。

相比前两次英超夺冠,瓜迪奥拉坦言本赛季登顶英超最为不易。抛开疫情的影响,曼城遇到不少难题,先是队内头号得分手阿圭罗养伤缺阵,让曼城的攻击线大打折扣。瓜迪奥拉不得不提拔新人来弥补空位,马赫雷斯、福登、费兰·托雷斯等新人,本赛季在瓜帅调教下表现亮眼,进球数都已上双,为曼城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但风光的背后,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瓜迪奥拉为此付出了多少心血,他曾为手中无利刃而迷茫,也曾因利物浦、曼联、切尔西等强敌来势汹汹而压力巨大,好在这位名帅咬牙坚持住了,托举着“蓝月亮”度过了阴晴圆缺,瓜迪奥拉无疑是曼城英超夺冠的第一功臣。

曼城本赛季已连夺联赛杯、英超两项冠军,目前正全力备战与切尔西的欧冠决赛,瓜迪奥拉深知切尔西是块难啃的骨头。虽然刚刚在英超输给了切尔西,但曼城雪藏了实力,可以期待5月30日欧冠决赛夜,曼城会再掀起一场完美风暴。

燕赵晚报记者 魏若涛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