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国乒东京奥运参赛名单出炉 石家庄姑娘孙颖莎出战单打

2021-05-17 10:54:4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晚报讯(记者 秘晓芳)昨天,中国乒乓球协会公布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石家庄姑娘孙颖莎入选女子单打、女子团体项目,这也是河北乒乓时隔17年之后,再次有球员入选奥运阵容。

国乒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整体安排为:男队由马龙、樊振东、许昕、王楚钦(P卡)参加团体比赛,马龙和樊振东参加男子单打,许昕和刘诗雯参加混双比赛;女队由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P卡)参加团体赛,陈梦和孙颖莎参加女子单打比赛。

孙颖莎的入选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她2017年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就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东京站的比赛中问鼎双冠,展现了巨大的潜力,开始进入了飞速提升的通道。她首次参加世锦赛力克国乒主要竞争对手伊藤美诚,并在女双比赛中获得世界冠军;首次参加女子世界杯团体赛,在决赛中上演连得5分的惊天大逆转,击败伊藤美诚,帮助中国队夺冠……“备战东京,放眼巴黎”是中国乒协和国乒教练组在奥运阵容选拔中秉承的原则,21岁的孙颖莎入选奥运阵容,并获得女单资格,也是国乒在布局巴黎奥运会的重要举措。

国乒女队主教练李隼说:“参加单打的运动员中,陈梦近两年内获得9个国际比赛冠军、三个国内比赛冠军,在世界杯和全国锦标赛中均获得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孙颖莎作为国乒新生代中坚力量,对中国主要奥运对手伊藤美诚保持优异战绩,其中有三次是在世界大赛中获胜(世锦赛、世界杯团体、世界杯单打),目前位列奥运资格排名第二位。她也正是凭借近期世界大赛中的亮眼表现,入选了奥运阵容。”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家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