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河北两项冰雪安全类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2021-05-28 10:5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河北省质检院主持起草的《雪上游乐场所服务规范》和《仿真冰滑动摩擦系数测量规范》两项省地方标准进行了审定。专家一致认为,通过审定的两项标准,前者将是国内首个对雪上游乐场所服务管理进行规范的地方标准,后者将填补国内仿真冰板摩擦系数检测的技术空白。

河北省地方标准《雪上游乐场所服务规范》实施后,将明确雪上游乐场所的分类、运营要求、服务要求、管理要求等内容,涵盖雪上滑梯、雪圈、雪橇、悠波球,以及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等游乐项目,规定在明显位置以醒目字迹公示雪上游乐项目服务时间、项目活动内容、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游乐项目场所应针对突发性事件制定应急预案,至少包括应急组织的训练和演习、应急设备和器材的储备和保养等6项内容。

河北省地方标准《仿真冰滑动摩擦系数测量规范》,对仿真冰板滑动摩擦系数检测的全过程试验进行了详细规定。省质检院还自主研发了仿真冰板摩擦系数检测设备,实现智能精准检测,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将有力促进仿真冰产业的质量提升,为冰雪运动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赵家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