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德国“铁腰”赫迪拉即将挂靴

2021-05-28 10:56:40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赫迪拉捧起世界杯。


  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成员、前德国国家队“铁腰”赫迪拉,昨天宣布结束15年的足球生涯,挂靴退役,34岁的赫迪拉留给世界足坛一段佳话。


  赫迪拉目前效力德甲柏林赫塔俱乐部。他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艰难的决定,但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15年的足球生涯,我已经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柏林赫塔随后发文感谢了赫迪拉:“足球运动的一位传奇退役了,虽然你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但是感谢你所做的一切,赫迪拉。”


  赫迪拉1987年出生于斯图加特,父亲是突尼斯人,在斯图加特的一家钢铁公司工作,母亲是德国人。从小喜欢踢足球的赫迪拉最初在当地一家小俱乐部踢球,他的父亲是俱乐部教练,他8岁时加盟了斯图加特青年队,而他的父亲也来到球队当教练,可以说他的父亲是他的启蒙教练。父亲的教导,加上自身的努力,赫迪拉球技进步神速,2007年升入斯图加特一线队之后,赫迪拉共出场132次,打进16球助攻19次。2006-07赛季德甲最后一轮,赫迪拉在对阵科特布斯的比赛中攻入制胜球,帮助斯图加特夺得德甲冠军,这是赫迪拉在德甲的高光时刻。


  在德甲的出色表现,让赫迪拉成为世界足坛瞩目的新星。2010年夏天,西甲豪门皇马签下赫迪拉,效力皇马期间,赫迪拉打进9球,夺得1个西甲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1个超级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1个世俱杯冠军。2015年夏天,赫迪拉加盟尤文,他在尤文的前5个赛季全部夺得了意甲冠军,此外还夺得3个意大利杯冠军和1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本赛季前半段,赫迪拉在尤文没有出场,今年2月1日,他加盟柏林赫塔,出场8次。本周末德甲最后一轮,柏林赫塔将客场挑战霍芬海姆,这将是赫迪拉的告别战。


  在国家队层面,赫迪拉为德国队出场77次,打进7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赫迪拉在7比1大胜巴西队的比赛中打入了球队的第五个进球。决赛对阵阿根廷队,赫迪拉赛前受伤,但德国最终夺得世界杯冠军,赫迪拉也梦想成真。


  作为现代型后腰的杰出代表,赫迪拉能力全面,防守时拦截范围大,通过不懈的跑动来为防线保驾护航。球队进攻或是打反击时,赫迪拉会主动参与到进攻中,时常完成致命一击。德国主帅勒夫曾对赫迪拉赞赏有加,他说:“他小小年纪就能拥有如此高的比赛智商和出色的技术,真令人吃惊。”名帅穆里尼奥对赫迪拉的赞美更简单直接:“在当今足坛,我找不到比赫迪拉更出色的后腰。”


  燕赵晚报记者 魏若涛


责任编辑:赵家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