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2021中国体博会河北参展数量位列全国前五

2021-05-28 10:55:40 来源:河北省体育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展会现场

5月19日,第39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超过1300家国内外知名体育用品、产业服务企业携新产品、新技术精彩亮相,河北共有133家体育制造企业参展,参展数量位列全国前五。

与往年相比,今年河北省的参展企业类型更加广泛,涉及冰雪运动用品、小器械训练器材、健身器材、专业运动训练器材、设施和运动护具等超20种产品类别。随着冬奥临近,燕赵大地冰雪“热”持续攀升,带动了冰雪产业蓬勃发展。在河北第一届、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和冰雪联赛中广泛参与的多家企业,沧州市益奥特体育装备有限公司、海兴红旗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河北金特力斯体育设施有限公司等河北企业,今天都将自家的冰雪产品带到了展会上。

“让冰雪运动离老百姓更近一些。”沧州市益奥特体育参展负责人向记者说道,“今年主推的‘液态合成冰’陆地冰壶赛道,我们在技术上进行了创新,仿真度更高,滑行原理和滑行体验与真冰更接近,而且可以直接收卷存放或铺开使用,拆装更加灵活,运输更加方便,能更好的应用于室内与室外,学校或者商业中心,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5月底,沧州市益奥特体育装备有限公司,将把这块“液态合成冰”陆地冰壶赛道,带到北京首钢园,在首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总决赛的高峰论坛进行展示。

体育公园建设是未来几年的重要方向,不少企业都带着相关新品亮相。在商用健身及康复检测展区,河北的企业夏垫佳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展出的公园健身器材科技味十足。每个器材均加装智能显示屏,用户可以查看体质测试数据,跟着视频一起健身。夏垫佳美公司的蒲晓春向记者介绍,“我们为智能体育公园、智慧社区设计推出的‘智能健身驿站’,这两年效益不错,很受欢迎,今天过来洽谈合作的企业特别多!”

image.png

“双云杯乒乓球大决战团体争霸赛”

在大众体验活动方面还有“3V3街头篮球擂台争霸赛”、“第三届双云杯乒乓球大决战团体争霸赛”、“中国跳绳运动嘉年华”、“室内风筝放飞表演”等活动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体验。据悉本届展会从19日开展至22日结束,预计将吸引十数万人次的到场观众。

责任编辑:赵家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