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世预赛40强赛中国队7:0大胜关岛队 武磊阿兰双双梅开二度

2021-06-03 16:04:55 来源:人民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30日19:30,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的一场比赛在苏州打响,由中国队对阵关岛队。上半场开场后,中国队基本压着对方半场打,但得势不得分,直到第20分钟,武磊造点并亲自操刀命中打破僵局,之后金敬道单刀破门再下一城;下半场,中国队的进攻彻底打开了,武磊、吴曦和艾克森先后进球,阿兰完成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7:0再次大胜关岛队。

中国队40强赛此前4场比赛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首回合和关岛队的比赛,中国队在广州以7:0的比分大胜对手。

这是李铁执教中国队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中国队时隔563天之后再次站上40强赛的舞台,看台上的近三万名球迷将现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球迷们高唱国歌,齐声欢呼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场面非常震撼。

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悬殊,开场后中国队几乎压着对方半场打,并频频在边路突破传中,可惜球员中路包抄有点脱节,没能形成很好的破门机会。

开场19分钟内,中国队便得到了多次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机会,全部由张稀哲主罚,但起球质量都一般般,没能制造出足够威胁。尽管如此,武磊、蒋光太等球员频频前插攻门,关岛队防守有点吃力。

第20分钟,中国队机会终于来了!武磊拿球突进禁区形成单刀,赶在防守球员放铲前轻巧地将球一挑,对方踢不到球将武磊铲倒。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随后,武磊亲自操刀一蹴而就。中国队1:0先拔头筹!

第39分钟,吴曦禁区弧顶位置送出直塞球,金敬道加速前插拿球,并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轻巧推射入网。中国队2:0领先!

第55分钟,张稀哲在前场右路再次主罚任意球。这次主罚有了新变化,不同之前的起高球,来了个贴地球横传中路。又是武磊,他门前包抄迎球劲射入网!中国队3:0关岛队!

第60分钟,王燊超左边路起球传中,吴曦快速包抄门前机敏推射,球飞入网内!中国队4:0领先!

第64分钟,中国队再下一城!张琳芃右路起脚传中,艾克森门前高高跃起,力压对方防守队员头球攻门,球应声入网。中国队5:0领先!

第79分钟,韦世豪前场拿球起脚抽射,球势大力沉飞向球门,对方门将单掌将球托出底线,这球射得漂亮扑得也完美。

第82分钟,张玉宁右路下底横传门前,阿兰包抄捅射将球打入网内,这是他代表中国队上场的首粒进球,进球后阿兰非常激动,大声欢呼。中国队6:0关岛队!

第87分钟,韦世豪前场左路起脚传门前,阿兰在几乎没有防守干扰的情况下甩头攻门,球飞入右侧死角。中国队7:0关岛队!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7:0大胜关岛队。

双方球员名单:

中国队首发:1-颜骏凌、3-王燊超、5-张琳芃、6-蒋光太、20-唐淼、13-金敬道、15-吴曦、10-张稀哲、17-吴兴涵、9-艾克森、7-武磊

替补:2-李昂、4-李磊、8-蒿俊闵、11-阿兰、12-刘殿座、14-韦世豪、16-明天、18-张玉宁、19-尹鸿博、21-池忠国、22-于大宝、23-王大雷

关岛队首发:1-杰伊、2-拉古唐、3-埃文斯、5-基图瓜、15-森本、6-希利、8-查尔瓜拉夫、19-安东尼-文、9-马库斯-洛佩斯、12-克莱顿-佐藤、16-门迪奥拉

替补:4-李伟华、11-佩德蒙特、13-萨布兰、18-埃文斯、23-麦肯纳

责任编辑:赵家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