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中国VS菲律宾 明晨1时打响 学子朝论剑 国足夜引弓

2021-06-09 12:43:04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足前锋艾克森。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对于国足来讲,明晨的比赛不啻于一场“高考”。

  40强赛赛地从苏州转移到阿联酋沙迦,当年“全亚洲都在帮国足出线”这句话,现在听起来有些可笑。如今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叙利亚三个对手,面对国足都在摩拳擦掌,明晨1时打响的国足与菲律宾之战,对两队来说都是一战定江山,国足若想挺进12强赛,必须要击败对手。

  由于对手球队从中作梗,亚足联做出了赛地从苏州改为阿联酋的“和稀泥”决定,中国足协不仅丢掉了主场优势,也让三个对手从中获利。赛地易地,让国足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菲律宾大为受益,两队首回合较量,菲律宾队凭着铁桶阵和糟糕的场地,0比0逼平了国足,这才让他们保留了与国足竞争的资本。如果次回合在苏州进行,增加归化球员的国足,加上天时地利,击败菲律宾是不在话下的,但如今形势突变,国足面对众多归化球员组成的菲律宾队,若想取胜,已并非易事。

  相比首回合比赛时,两队阵容都有所增强。国足增加了阿兰、蒋光太两位新的归化球员,另外急招谭龙、刘彬彬、吉翔驰援,实力进一步提升。菲律宾队也增加了归化球员,其中迈克·奥特、德穆尔加等都是刚刚入队,攻守两端实力都得到加强,按两队目前实力,几乎是五五开的局面,菲律宾队员目前信心爆棚,认为从苏州易地到沙迦后,他们击败国足的概率大幅提升。菲律宾队长施勒克昨天展望中菲大战时表示:“在沙迦对阵中国队,显然比在苏州更容易击败他们。”

  随着叙利亚之前4比0击败马尔代夫,已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加上其他小组第二名竞争愈演愈烈,李铁没有任何退路,不仅必须击败菲律宾队,还要全力争取拿下马尔代夫和叙利亚,取得三连胜,才能确保进入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拿到12强门票。

  明晨1时对战菲律宾队,国足到了拿出真功夫的时候了,如果7比0大胜关岛只是浮云,那与菲律宾的生死之战,国足需要露出“獠牙”了。

       燕赵晚报记者 魏若涛



责任编辑:赵家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