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美国男足夺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国家联赛冠军

2021-06-09 12:43:24 来源:新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王集旻)6日在美国丹佛进行的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国家足球联赛决赛中,坐镇主场的美国男足经过加时赛以3:2战胜墨西哥队,夺得首届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国家联赛冠军。

此前美国和墨西哥队分别战胜了洪都拉斯和哥斯达黎加队,会师决赛。

决赛中两队的较量也是一波三折。开场仅1分钟,美国队禁区内传球出现失误,被墨西哥前锋科罗纳截获,后者为墨西哥队先下一城。第27分钟,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队的小将雷纳在门前混战时抓住机会,为美国队扳平比分。

第79分钟,莱内斯凭借个人能力在禁区施射,再次为墨西哥队取得领先。仅仅几分钟后,美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效力于意甲尤文图斯队的麦肯尼头球为美国队追平比分,最终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较量中两队均有不错机会,美国队最大牌球星、英超切尔西队中场普利西奇在一次进攻中突入禁区被对手推倒,裁判观看VAR(视频助理裁判)后给出点球,普利西奇一蹴而就,为主队获得3:2的领先。此外,替补出场的美国门将霍尔瓦特本场也扑出了墨西哥队的一粒点球。

责任编辑:赵家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