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2比0胜菲律宾收获关键胜利 国足出线还需四分

2021-06-09 12:43:38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武磊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国足昨晨把握住了出线生机,2比0击败了菲律宾队。目前在40强赛A组,叙利亚积21分锁定小组头名提前晋级12强赛,而国足积13分基本锁定小组第二,菲律宾积7分列第三。在最后与马尔代夫、叙利亚两场比赛中,国足若取得一胜一平拿到4分,就能挺进12强赛。

  由于叙利亚队已锁定小组头名,因此国足只能以成绩最好的4支小组第二的身份,去抢得12强赛门票。在目前8个小组第二名的排名榜上,国足积7分列第6位。但由于国足比排名2至5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伊朗、阿曼队少赛一场,因此仍有反超的机会。更对国足有利的是,卡塔尔队目前在E组排名首位,已锁定了出线名额,但卡塔尔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决赛圈,因此,12强赛的名额还可以增加一席,这意味着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排名第5位的球队,也可以晋级12强赛,这增大了国足晋级的几率。

  国足40强赛还剩两场比赛,对手是马尔代夫、叙利亚。依实力,国足战胜马尔代夫没有悬念,而与叙利亚之战则势均力敌,胜负难料,但对于国足来说,这场比赛至少要战平对手拿到1分,才能确保出线,如果输给叙利亚队,国足将前功尽弃,痛失12强赛资格。

  虽然击败了菲律宾队,但国足仍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大家知道还有两场硬仗要打。国足主帅李铁赛后表示:“我们目前最首要的工作,就是认真对待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短暂休整过后,国足已投入到恢复性训练中,“现在不是想着能赢马尔代夫几个球的问题,而是稳稳取得一场胜利,拿到需要的3分才是最实际的。”一位国脚展望比赛,同样展现了成熟和冷静。 

      燕赵晚报记者 魏若涛



责任编辑:赵家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