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复古”钥匙 李铁用得妙

2021-06-09 12:43:24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边路两翼齐飞、前锋快如闪电……这是昔日老国足的看家法宝,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找不到了。但在昨晨的国足身上,球迷惊喜发现昔日克敌法宝又重现江湖了,也正是运用这样复古的绝招,国足2比0完胜菲律宾队,看来李铁没少看“兵法”啊。

从苏永舜执教国足起,两翼齐飞就成了国足的杀手锏,之后曾雪麟、高丰文直至米卢等几位成功的国足教头,都把这一绝招保留甚至发扬光大,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在这个快速、灵巧的战术之下,国足也涌现了多名“快刀”,古广明、李华筠、高峰、谢锋、曲波等都曾扬威国际大赛,如今,李铁又找到了武磊这把“快刀”,并把他打造成了致命武器。

通过与关岛、菲律宾两场比赛,李铁的战术意图就是坚定边路进攻,以吴兴涵、唐淼两人出色的边路突破和传中制造杀机,而武磊则充分利用速度优势,直插对手心脏,取得完美效果。与菲律宾一战,无论是武磊快速突破制造点球,还是唐淼与吴兴涵的“左右护法”的巧妙连线,都让中国球迷来了一把“回忆杀”,这不是我们记忆中的老国足风格吗?现在在李铁手中完美回归了。

国足后两场比赛还会有何惊喜?李铁的执教思路已制造了强大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赵家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