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石家庄柏林庄学校 “课后三点半”让孩子们动起来

2021-06-15 10:23:17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记者 赵瑞雪

在家长的注视和陪同下,学生们挥舞冰球杆、带球绕桩……日前,记者来到石家庄柏林庄学校,正赶上“课后三点半”社团活动时间,学校冰球社团正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

“下午三点半后往往是学校最热闹的时段,因为所有社团活动都安排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柏林庄学校副校长史会锦告诉记者,学校总共1700名学生,有1100人报名“课后三点半”社团活动。其中,每天固定参加体育社团活动的大概有600人。

石家庄市早在2015年就开展了小学生课后托管试点,柏林庄学校就是试点学校之一。史会锦介绍,学校一向重视学生的体育素质培养,是田径项目传统强校。自开展课后托管后,学校就把开设田径等体育类社团列入重要服务内容,社团活动全部安排到“三点半”后进行。2018年搬入新校区后,借助场地优势,学校体育社团愈加丰富,篮球、武术、艺术体操等社团活动陆续开展起来。2019年以来,轮滑、冰壶、冰球等社团也渐次在学校亮相。

今年11岁的徐俊岩是柏林庄学校五年级学生,从三年级开始他就参加了学校的田径社团,不断重复蹦高、跑跳等训练,别人看来枯燥,但徐俊岩练得兴致勃勃,每天不练到18时不回家。足球、篮球、轮滑、冰壶……这两年徐俊岩参加的体育社团越来越多。他说,因为常参加体育训练,之前瘦瘦小小的自己,现在个头蹿起来了,体格也健壮了不少。

为不断提升学校体育社团的品质,柏林庄学校一方面依托学校自身田径师资优势和田径社团基础成立校队,另一方面在市、区教体部门的帮助下,积极寻求与一些体育协会、高校的合作,由校外专业教练定期来校对轮滑、冰球社团开展教学。“像锋行体育与河北传媒学院开展冰球校园建设,我们学校就是合作学校之一;轮滑社团也正在由曾获全国速度轮滑冠军的南裕捷、曾获全国速度滑冰冠军的赵辉等四位教练担任教学工作。”学校体卫主任王嘉介绍。

眼下,柏林庄学校的20多个社团中,体育社团占了近半数,击剑等新的体育项目也将加入到“课后三点半”社团活动中。依托丰富的体育社团活动,2019年,柏林庄学校成为石家庄市首所冰雪轮滑特色校,2020年成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这些年来,柏林庄学校向石家庄市第九中学、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等输送优秀田径运动员上百人。

责任编辑:赵家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