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打平叙利亚即可晋级12强赛 国足你敢不敢去赢?

2021-06-15 10:24:01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比0击败马尔代夫队后,国足目前在40强赛各组第二名总排名上,挤进了前四名,距离晋级12强赛只差一步之遥。本周三凌晨,国足将在最后一战对阵叙利亚,国足只需战平对手就能晋级,即使输球,仍有晋级机会。

面对关岛、菲律宾、马尔代夫,国足三场零封对手,并拿够了所需的净胜球。而中国球迷之前担心的西亚兄弟球队也未能联手阻击国足。比如黎巴嫩爆冷2比3输给土库曼斯坦队,让国足少了一个强劲对手。目前在各组第二名的排名榜上,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伊朗等队都被国足甩在了身后,可以说,国足以正常的表现,赢得了主动权。

“打平即可出线”,这句国足熟悉而又刺耳的话又到来了。最后一轮,国足战平叙利亚就可出线,但如果输给叙利亚呢?这就比较复杂了,这要看其他对手的表现了,简单地说,如果其他球队想在最后一轮联手“做”掉国足几率已很小,在国足输球的同时,这些第二名的球队要集体爆发全胜,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国足晋级12强赛已是大概率的事情。

备战与叙利亚一战,国足有喜有忧。喜的是上一轮打马尔代夫,几名轮换球员都有出色表现,加上武磊状态出色,让主帅李铁备感欣慰;忧的是右后卫右腿受伤无法出战。对于叙利亚队,国足憋着劲儿想赢,赛前对手不断挑衅让国脚们愤怒,更重要的是如果不击败这个小组最强对手,国足即使晋级12强赛,也并不完美,因此国足将全力争胜。

 燕赵晚报记者 魏若涛

责任编辑:赵家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