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最美人墙

2021-06-15 10:23:54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丹麦队员围成人墙。新华社 发

因为埃里克森,昨晨的欧洲杯赛场闪耀着人性的光辉。欣慰的是,悲剧最终没有发生,被及时送到医院的埃里克森转危为安,被球迷称为“爱神”的埃里克森,在众人爱的包围下,战胜了死神。

丹麦与芬兰的这场北欧德比,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但谁也没想到会发生如此惊心动魄的意外。丹麦队核心埃里克森在无对抗情况下,突然心脏骤停倒地,让现场所有人都大惊失色。因为之前足球场上,已发生过维维安·福、普埃尔塔、费赫尔、塞尔吉尼奥等球员,在比赛中突然倒地猝死的不幸事件。比赛紧急暂停的画面令人飙泪,丹麦队员围成了“最美人墙”保护住了埃里克森的隐私和尊严。队长克亚尔等队员及时为埃里克森进行了心脏复苏,队医以最快速度飞奔场内急救,看台上许多球迷都相拥在一起,为埃里克森祈福,全场泪光闪闪,大家暂忘了足球,而开始感受生命的宝贵。

14分钟的急救后,戴着呼吸面罩的埃里克森被队医和队员们护送到了医院,现场球迷都以掌声为埃里克森加油、送行,芬兰球迷还送上了旗帜为埃里克森遮挡保护,人性的温暖超越了足球、国界,令人感动。被送到医院的埃里克森转危为安,并与队友通话,希望比赛继续下去,即使在生死线上,埃里克森也体现出了职业球员的素养。比赛得以继续,芬兰队员列队为重回赛场的丹麦队送上掌声,全场球迷也如释重负。尽管丹麦队员情绪受到很大影响,但芬兰队没有放过爆冷的机会,他们1比0击败了丹麦队,给了对手最大的尊重,进球功臣波赫扬帕洛拒绝庆祝,赢得了称赞。

祝福埃里克森早日康复,这次意外成为了足球场上展现人性光辉的一段佳话,这是足球的一部分,也是人们疯狂痴迷足球的原因之一。

□魏若涛

责任编辑:赵家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