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河北足球俱乐部获省市支持将展开多方面改革

2021-06-28 11:17:58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石家庄6月24日电(记者杨帆)记者日前从中超河北足球俱乐部了解到,鉴于近两年生存压力较大,该俱乐部起草了“河北足球俱乐部改革方案”,目前已获省市多部门批复支持,下一步将切实展开相关工作。

2020赛季中超联赛,河北队(原“河北华夏幸福”)提前杀入争冠组,进入联赛八强。本赛季,球队遭遇多重变数:先是俱乐部投资方发表公告,曝出巨额债务逾期危机,随后队内重要国内球员任航、董学升和部分外援等转会租借离队。这让外界对俱乐部生存和发展前景产生广泛担忧。

在俱乐部及时研判和管理下,目前年投资额已经从此前10多亿元严格控制到3亿元以内。“这一数字不仅符合中国足协对于中超俱乐部的投资限额,也远低于其他一些中超俱乐部,从而大大缓解了俱乐部的生存压力,以至于在疫情和整体环境影响下能够继续前行。”俱乐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今年以来,河北足球俱乐部发展和经营情况引起河北省委省政府、廊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廊坊先后出台文件支持俱乐部经营发展,河北省相关部门也召开会议,推动引入国有资本参与俱乐部经营、鼓励企业继续投资、推动股权混改、推动青训建设和基地建设等,以解决俱乐部生存困难、改善俱乐部经营现状。

记者了解到,近一个阶段,在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足协指导下,廊坊市体育局牵头廊坊市足协、河北足球俱乐部起草了“河北足球俱乐部改革方案”,并报送省市相关部门获得批复。“我们期待能走上健康、良性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在中超联赛有更好表现,能为河北足球事业发展奉献更多力量。”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家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