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中国男篮队长周鹏:奥运落选赛有差距,不放弃

2021-06-28 11:18:26 来源:新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王浩宇、林德韧)结束了亚洲杯预选赛的“小考”,中国男篮即将面临东京奥运会落选赛的“大考”,队长周鹏表示要利用这次比赛拉近与世界强队的距离,做到“有差距,不放弃”。

亚预赛面对日本、中国台北两队,中国男篮打出了四连胜的成绩。但6月底开始的落选赛上,中国男篮将遭遇希腊、加拿大这样的世界强队,对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队是挑战也是机会。

“虽然处于低谷期,我们应该快速提升个人能力、大赛中经验和身体对抗,拉近与世界强队的距离,”周鹏说,“希腊和加拿大都是世界强队,我们要摆正心态,立足于拼,有差距,不放弃,希望能打出比较精彩的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

周鹏认为,亚预赛中个别场次的激战,让队中的年轻球员受益匪浅,“第二场对日本,因为之前赢了第一场,所以我们有充足的信心,过程上虽然胶着,有时还处于劣势,但我们有必胜的信念。很多球员都不太适应大赛的节奏,经验上还是欠缺,这次比赛让我们重新认识到国际上的对抗。 ”

责任编辑:赵家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