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这次C位有点虚

2021-06-28 11:18:16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魏若涛

和上届欧洲杯一样,葡萄牙巨星C罗占据着头号球星的宝座,他在场内外的一举一动,都能成为焦点。但在昨晨葡法大战中,C罗的表现却暴露了他的尴尬,尽管他攻进两粒点球,2比2艰难战平法国队,率领葡萄牙队惊险晋级16强,但整个过程却非常狼狈,欧足联的“保送”传闻,又泛起波澜。

作为上届欧洲杯冠亚军得主,葡萄牙与法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死磕,无疑是小组赛的压轴大戏。输给德国队后,葡萄牙队被逼到了背水一战的险境,如果输给法国队,将无缘16强。恰恰本场比赛进程,在折磨着葡萄牙球迷、戏弄着C罗众多的粉丝,葡萄牙队面对法国队没有丝毫优势,而C罗此前还从未攻破过法国队球门,这一战很艰苦。在运动战中无法敲开法国队的球门,C罗似乎仍然打不破逢法“哑火”的魔咒,但好在他的统治力依旧强大,C罗赢得了两粒点球,虽然有裁判“送温暖”的嫌疑,但很多人都选择包容。不敢想象,欧洲杯16强少了C罗和葡萄牙队,还会有怎样的关注度和收视率?欧足联不敢“玩火”。

这两粒有点虚的点球,让C罗追平了伊朗球星阿里·代伊创造的109球的国家队进球纪录,不够完美但足够实效。从开赛初“可乐门”事件起,C罗便处处展现着“霸道总裁”的气势,在疫情背景下,不景气的欧洲足坛把C罗当成是“救市良药”,这是否会让人想起“老子在城里吃馆子都不要钱,别说吃你几个破西瓜!”这经典的一幕?

本届欧洲杯有没有“剧本”,现在虽然还不敢下定论,但进入淘汰赛后,一定会有意外好戏上演。无论是惊喜还是惊吓,欧洲杯需要营造吸引眼球的卖点。C罗可以一直任性到底,因为其他球员都是配角,在他身上还有足够的价值可以“反哺”欧洲杯。

责任编辑:赵家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