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冠军不是赢出来的” 高敏领衔世界冠军进西藏分享体育精神

2021-06-28 11:13:44 来源:新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拉萨6月25日电(记者王沁鸥)“没有永远的冠军,只有永远的英雄。”25日,“星能冠军助学项目”体育项目进校园——奥运冠军西藏行活动启动。在海拔3650米的拉萨市,跳水奥运冠军、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高敏与学生和青少年运动员们分享了自己体育人生的心得。

当日,高敏携西藏和平解放以来首个竞技体育世界冠军、摔跤运动员西洛卓玛和成功登顶七大洲最高峰并徒步到达南北极点的西藏登山运动员德庆欧珠走进拉萨市阿里高级中学。该校在校学生均来自距拉萨超过1000公里的阿里地区。由于当地气候条件恶劣,交通不便,学校迁往拉萨,让许多高海拔偏远地区的学生享受到了更优质的教育条件。

现场,高敏鼓励孩子们经常参与体育活动,塑造全面人格。“冠军不是赢出来的。输不是坏事,不断的输赢能够练就强大的心智,也能促进你认识自己。”高敏说,这些体育活动中的经验,都能运用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西洛卓玛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八年没有成绩的情况下依靠梦想坚持运动事业,最终走上最高领奖台的故事。从珠峰脚下走出大山的德庆欧珠则希望孩子们记住“天道酬勤”四个字,坚信可以通过奋斗改变人生。

活动最后,高敏带领所有学生喊出了“做自己的冠军,阿里加油”的口号。

当天,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中国首位成功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运动员陈盆滨、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分别在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等地进行了宣讲和青少年运动员家访。此次活动将覆盖西藏全部7个地市,还将为青少年运动员,尤其是家庭困难的运动员捐赠运动服、器材等物资。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8年,三年来已在全国十多个省区市开展了多场冠军进校园、体校活动,参与其中的夏奥、冬奥、残奥以及非奥项目冠军和运动员逾百人。项目旨在向青少年传播体育常识和体育精神,资助基层青少年运动员以及现役和退役的贫困、伤病残运动员。

责任编辑:赵家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