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完工

2021-07-02 17:31:32 来源:新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张骁)记者29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MMC)完工,具备交付北京冬奥组委使用条件。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处长黄晖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包括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两部分,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球注册平面媒体和各持权转播商的赛时工作总部,届时将迎来全球约3000名注册记者和1.2万名转播人员。

为进一步集约空间、提高场馆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这里既是报道和转播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盛况的国际新闻编辑部和电视信号制作传输中心,也是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以及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的赛时指挥部。

业主单位北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所在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主体建筑呈“鲲鹏展翅”结构造型,搭配其“群鸟”外幕墙造型,彰显“建筑与自然和谐共生”设计理念。同时,建筑彰显“绿色办奥”理念,按照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和美国LEED铂金级标准建造,通过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达到良好节能减排效果。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后,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将继续施工,预计2023年底竣工。建成后,项目主体建筑及其配套酒店、写字楼和商业,将与其紧邻的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形成总规模超过130万平方米的会展综合体,满足高端政务活动、大型国际交往活动、商务会展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赵家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