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河北保定竞秀区:大激店镇陆地冰壶赛真热闹

2021-08-27 14:4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4日18时许,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镇大激店村音乐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竞秀区冰雪联赛进乡村的首场比赛——大激店镇陆地冰壶赛在这里拉开帷幕。

来自该镇8所小学的200多名学生,在位于广场中央的6条标准陆地冰壶赛道上,你来我往,“PK”着投壶技术。

一片加油打气声中,大激店村第一小学五年级一班的赵昱晰,屏气凝神,用力投出一壶,壶稳稳滑进圈内,在一旁观战的妈妈和班主任张亚滨高兴地拍起手来。但没想到,对手东阎童小学队队员“技高一筹”,瞄着赵昱晰的壶一投,轻松将其撞出圈外,形势一下子逆转……最终,赵昱晰他们遗憾地输掉了“主场”比赛。

两年前说起陆地冰壶,张亚滨还是一脸茫然,可现在不一样了。“自打2019年下学期我们学校的老师到区里参加培训后,学校就逐渐掀起了冬奥和冰雪热。去年,区里还给学校配备了一套陆地冰壶器材和45双轮滑鞋,学校开设了每周一节的轮滑课和陆地冰壶第二课堂,学生们别提多高兴了。”张亚滨如数家珍,“今年5月,镇里举办了一次冰雪运动会,我校学生的成绩比去年好了很多。大家都说要好好练,争取参加区冰雪运动会呢!”

一场场比赛陆续结束,许多热心观众却意犹未尽。看到旁边有两条陆地冰壶体验道,他们纷纷走过去,兴致勃勃地想上手体验。

“婶子伯伯们,别急,咱们排好队,一个个来。”“对,您这样握着壶柄,使劲往前推……”这场比赛的志愿者、今年18岁的大激店村村民王张子祎一边维持赛场秩序,一边给大家讲解示范。

王张子祎刚从保定二中毕业,在学校里体验过陆地冰壶,有些底子。她说:“半个月前,村里就在大喇叭和村民微信群里发布了比赛消息。这个点儿办赛正好,天气不热大家又有空闲。这不,吃完晚饭没事儿的人听见音乐声都赶来了。”

“对冰雪运动,乡亲们很感兴趣。”大激店村党支部副书记李钱琛介绍说,大激店村是全国文明村,平时文体活动不少。这几年,随着冬奥筹办的推进和冰雪运动的普及,许多人对冰雪运动越来越喜欢。况且,保定冰雪2022滑冰馆就建在村子附近,很多村民带着孩子去体验过,这次比赛,更是让大家过了一把观赛、参赛的瘾。

20时多,大激店村音乐广场的湖中喷起了美丽的喷泉。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获奖的学生们兴高采烈地上台领奖。

“这场比赛的成功举办,给我们推进区冰雪联赛进乡村鼓足了劲儿。”竞秀区教体局局长王集合表示,省里要求推动冰雪运动往基层走,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他们及时制定了相关方案。虽然眼下受疫情影响,线下活动暂时推迟,但后续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各乡镇总校为办赛单位,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前,推动以陆地冰壶、轮滑为主的冰雪运动项目走进全区乡村。

同时,该区将坚持政企合作,继续通过发放冰雪助奥卡等形式,推动保定冰雪2022滑冰馆等冰雪场馆对周边乡村中小学生定期免费开放,带动更多农村青少年和家长上冰雪,力争到今年底实现全区城乡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全覆盖。(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赵家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