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田径羽毛球待爆发 东京残奥会赛程过半河北运动员表现可圈可点

2021-09-03 11: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东京残奥会赛程已过半,截至8月31日,河北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上已收获9金、6银、1铜,成绩喜人。尤其在举重、游泳、乒乓球等项目上,河北省运动员表现突出,多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举重项目,河北省四名参赛运动员均取得骄人战绩。在8月26日举行的女子41公斤级比赛中,首次参加残奥会的郭玲玲以108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这也是河北省选手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河北省两名男运动员紧随其后,齐勇凯以187公斤的成绩夺得男子59公斤级冠军;首次参加残奥会的闫盼盼以227公斤的成绩获得男子97公斤级冠军。郑飞飞则在女子86公斤级决赛中,以139公斤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

目前,东京残奥会举重项目比赛已经结束,河北省四名参赛运动员获得3金1银,显示了河北省在该项目上的整体实力。

游泳比赛,河北省23岁的马佳曾在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比赛中以刷新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后因故重赛,在重赛中,她再次刷新世界纪录,比被取消的成绩还提高了0.26秒,尽展强者风范。在随后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11级决赛中,马佳又以2分42秒14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18岁的小将王欣怡则在女子100米仰泳S11级比赛中,以1分13秒71的成绩夺得银牌。22岁的男子运动员刘凤岐在100米仰泳S8级决赛中夺得季军。

河北省从2004年开始有游泳运动员参加残奥会,但本届之前未有奖牌入账。本届残奥会,河北省运动员不仅登上了领奖台,还2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实现了奖牌和金牌的双突破。

作为河北省传统优势项目,本届残奥会河北省乒乓球选手的表现不负众望。在TT8级男子单打决赛中,河北省名将赵帅获得该项目金牌。这是继伦敦残奥会和里约残奥会后,赵帅获得的第三枚残奥会乒乓球男单金牌。接下来,他还将向该项目团体冠军发起冲击。

截至目前,本届残奥会田径项目比赛河北省运动员已取得3金3银的成绩。首次参加残奥会的河北省运动员刘利,在男子投掷棒F32级比赛中夺冠,并把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提升了8米之多;在男子铅球F32级比赛中,他又以12.97米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12.05米的世界纪录夺冠。河北省运动员赵玉萍在F13/12级女子标枪比赛中,以41.85米的成绩夺得一枚银牌。

第四次征战残奥会的河北省运动员米娜,本届比赛中取得了女子铅球F37级银牌,并刷新了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此外,她将积极调整,向女子铁饼F38级奖牌发起冲击。

同是第四次征战残奥会的老将周洪转,本届残奥会已取得轮椅竞速T53级800米亚军。接下来,周洪转还将参加轮椅竞速100米和400米的比赛。

1997年出生的周召倩,是河北省轮椅竞速新生力量。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但本届残奥会她已夺得轮椅竞速女子T54级1500米项目的冠军,接下来还将向100米、400米和马拉松四个项目的奖牌乃至金牌发起冲击。

射击项目上,第四次参加残奥会的河北省老将张翠平,于8月30日夺得东京残奥会R2-SH1级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项目银牌。接下来,她还将参加10米气步枪混合卧射、50米口径三姿、50米口径混合卧射三个项目的比赛。

东京残奥会,轮椅羽毛球首次成为残奥会比赛项目,河北省共有4名运动员参赛。9月1日起,他们将向奖牌乃至金牌发起冲击。(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

责任编辑:赵家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