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国足明晨战澳大利亚保平争胜 归化球员考验李铁执教能力

2021-09-03 11:30:00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明晨两点,国足将在多哈迎来12强赛首战,客场对阵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虽然实力在国足之上,但随着4名归化球员加入,国足实力有了明显提升,已具备了向澳大利亚队叫板的资本,因此逼平对手绝不仅仅是国足的最高目标,国足明晨要全力去争取击败这个强敌。

澳大利亚队是公认的强队,世界杯决赛圈的常客。他们从不缺少高水平的球员,长年有多名球星效力欧洲五大联赛,其中以英超最多,这让澳大利亚队在亚洲足坛与日、韩、伊朗并驾齐驱,是超一流强队。这支澳大利亚队,27名队员分别来自于亚洲、欧洲和美洲的17个联赛,是历来组成结构最复杂的一支,虽然他们之间的配合能否默契尚是疑问,但这些海归球员的个人能力要比以本土联赛球员为主的中国队强许多却是事实,因此,这场较量对国足来说,是个严峻考验。

从交战史看,国足处于劣势。但由于艾克森、蒋光太、阿兰、洛国富4名归化球员加入,国足攻守两端实力有了明显提升,这也让本是实力悬殊的较量,变得悬念十足。对于国足主帅李铁来说,高水平归化球员加入,是件幸福的事情,这在以往是没有的经历,艾克森、阿兰、洛国富三名原籍巴西的前锋,都在中超赛场大杀四方,也在亚冠赛场留下威名,他们强劲的个人能力,颠覆了对手对国足的传统认识,而他们配合武磊这位本土球星,攻击力都能达到国足史上最强,这对澳大利亚防线极具威胁。而“铁闸”蒋光太的加入,让国足防守实力提升了两个档次,澳大利亚队中拥有亚当·塔格特、汤姆·罗吉奇、博伊尔、马比勒这几位欧战级别的前锋,而蒋光太坐阵的国足防线,也具备了应对超级前锋强力冲击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队中场球星穆伊现效力中超上海海港队、后卫塞恩斯伯里曾效力江苏苏宁,他们对中国球员技术特点很熟悉,这也让中澳大战有了一股浓浓的“无间道”味道。

燕赵晚报记者 魏若涛

责任编辑:赵家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