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国足主帅李铁:通过比赛看到差距,未来一个月会练得非常苦

2021-09-08 15:07:20 来源:新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多哈9月7日电(记者肖世尧)在7日于多哈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次轮比赛中,中国男足0:1不敌日本队,遭遇两连败。中国队主教练李铁在赛后表示,通过比赛看到跟亚洲最好球队的差距,球队会通过未来一个月的调整,在第三场比赛拿出更好的状态。

“非常感谢球员的努力,也感谢在电视机前给球队加油的球迷朋友。通过比赛我们看到跟亚洲最好球队的差距。通过前两场比赛,我们更加清楚球队的定位。球员们也会在未来一个月进行调整。我相信在第三场比赛来临时,球队会拿出一个更好的状态。”李铁表示。

比赛开场阶段,中国队后卫张琳芃就因伤无法坚持比赛,被朱辰杰替换下场。李铁表示张琳芃的伤势看起来比较严重,他将在8日到医院检查伤势严重程度。“我们对伤病做好了预案,朱辰杰替补上场表现也非常好。”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场采取五后卫防守处于全面被动,下半场李铁换上阿兰、洛国富等多名进攻球员,试图加强进攻。

李铁说:“球员战术执行得非常好,展现出了战斗意志。中国队内没有主力替补之分,我只会根据比赛状态和要求来决定谁上场。今天无论主力、替补都非常努力,我对球员的拼劲很满意。”

根据亚足联公布的赛程,中国队将于10月7日在阿联酋沙迦迎战同样遭遇两连败的越南队。按照计划,中国队将在9月8日启程飞赴沙迦。

李铁说:“希望队员把12强赛每一场比赛都当成人生的决赛来对待,对阵越南队也是如此。这一个月我们会练得非常辛苦,让球员的身体状态上一个台阶。如果有可能,希望约到一些比我们强的球队打热身赛。过去两场比赛,我们和亚洲强队在节奏上差距非常明显,这是我们需要提高的。”

“我很幸运能够为国家踢接近100场比赛,我又作为国家队工作人员、助理教练、主教练经历了几十场比赛。”李铁表示,“希望国家队变得越来越强大,这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则表示,非常高兴球队能在首场0:1输球的情况下找回比赛状态。他说:“因为我们的进攻,让中国队只能以防守为主。这不是中国队的比赛方式,我们踢得非常有进攻性。我知道中国队会在下半场提升比赛强度,他们派上了更多进攻球员。我们很幸运能够在上半场取得进球,并且没有丢球。”

责任编辑:赵家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