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34岁中国女排功勋副攻手颜妮退役 带着伤痛告别

2021-11-16 15:31:45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再顽强的老将,也抵挡不过时间的侵蚀,这是体育世界无法改变的自然规律。然而当离别的时刻终于到来,依然还会带给人伤感。这一次,中国女排的功勋副攻手颜妮成为了告别的主角。

颜妮今年已经34岁,算得上大器晚成的典范。身高1.92米的她有着不错的身高条件,22岁时曾入选中国女排集训阵容,但迟迟未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2013年郎平执掌中国队教鞭,将颜妮征召入队,那时她已经26岁了。2014年世锦赛期间,还是国家二队成员的颜妮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拦网技术,逐渐在中国女排一线队站稳了脚跟。2016年里约奥运会,虽然带伤出战的颜妮没能打满所有比赛,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与东道主巴西女排的对抗中,她将自己的拦网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她与丁霞默契的快攻配合,更是成为了中国队的犀利武器,里约奥运会夺冠也令颜妮跻身世界一流副攻行列。

2018年,31岁的颜妮首次以主力身份出战世锦赛,她场场首发,几乎打满了全部14场比赛。整个世锦赛她以局均0.89次拦网得分,高居拦网榜第一,最终成功跻身赛事最佳阵容。2019年世界杯,中国女排以11战全胜的战绩成功卫冕,颜妮以局均拦网0.94次拦网得分,排名拦网榜第二,再次荣膺赛事最佳副攻。

事实上,在里约奥运会之后,退役就曾经成为伤病缠身的颜妮面前的一个选择,但在郎平的鼓励下她选择了坚持。东京奥运会后郎平就曾感叹颜妮实在太不容易:每天训练她的肩膀缠得厚厚的,因为她整个肩膀韧带都撕裂,一使劲扣球,肩就常往外滑,但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综合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