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北京冬奥会专用道将于明年1月21日启用

2021-12-15 15:27:45 来源:人民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胡雪蓉)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专用道施划工作计划于12月31日前完成,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时间段内正式启用奥运专用道。

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赵同安介绍称,通过规划的奥运专用道网络,将各场馆、枢纽、主要驻地等通过专用道网络连接,保证主要客户群体快速、便利地抵达竞赛场馆。

为了尽量减少对社会交通影响,奥运专用道将和既有公交专用道统筹使用,对于公交专用道设置在外侧的路段,拟在最内侧设置奥运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在奥运专用道启用时段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对于公交专用道设置在最内侧的,拟将最内侧公交专用道调整为奥运专用道,启用时段禁止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在该车道内通行。

据悉,北京市奥运专用道施划工作将于12月31日前完成,在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交通服务时间段之外,不影响社会车辆通行。此外,结合分析冬奥交通、社会交通运行情况,充分考虑道路条件,利用仿真模拟、完善方案等措施,尽量减少对社会交通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