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石家庄市体育公园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12-16 15:2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严格落实石家庄市园林局文件《省“退后十”专项督察石家庄市督察组关于强化工作督察进一步传导压力的函》的相关精神,按照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石家庄市园林局体育公园立即行动,强化举措,迅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一、加强工程管控,避免施工污染

严格规范园林企业文明施工,督促工地搭建围挡,加大施工现场管理,由专人负责巡查和监督。在树木移栽、公厕改造、道路铺装等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绿化、防尘网覆盖等防尘措施,对暂时停止施工的裸露地面以及土石方等物料进行及时苫盖,为保持施工场所和周围环境的清洁及时安排洒水抑尘。

二、加强园林管护,做好扬尘治理

开展“洗路降尘”工作,利用大、小水车结合人工作业,每日对各类园林小品、座椅、公示牌、宣传栏等配套设施进行擦拭,做到无污迹、尘土;重点做好公园路面清扫、洒水抑尘等工作,坚持每日冲洗路面,每周冲洗绿篱和常绿植物至少4次。另外,我园加大对绿地落叶、枯草、垃圾清扫频率,减少环境污染。

三、开展自查自纠,消除大气污染隐患

做好日常巡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针对园内存在个别绿地斑秃、缺苗断垅、空置树坑等现象,工作人员在重要节点和出入口更换、补栽绿篱250平米;补种花灌木50余株;补栽麦冬800平米、撒播草籽550平米,新补草皮300平米,及时消除黄土裸露,杜绝大气污染隐患。

石家庄市体育公园通过多举措大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改善我园空气质量,保障市民游园健康积极努力,为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退后十”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