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北京冬奥,你好|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启动全流程测试

2021-12-29 14:54:16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苏晓瑞 白亚军 通讯员 吕晓栋)12月28日,“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测试活动的最后一项——2021/2022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此次训练周测试人员每天将进行8个小时的测试,全面测验运动员综合区、赛道、打蜡房等场地各环节竞赛工作,并对体育、电力、技术、医疗、志愿者等17个领域进行测试。

据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场馆和基础设施经理陈国徽介绍,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场馆的赛道、射击靶、打蜡房等设施全部建设完毕并经过认证与验收,已经满足冬奥会赛时的要求。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场馆,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将在冬奥会期间承办冬季两项比赛,在冬残奥会期间承办残奥冬季两项和残奥越野滑雪比赛。因此所有流线都考虑了无障碍设施的落地,有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交通核、无障碍坡道和加宽过门方便轮椅进出等。陈国徽说:“在距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不到40天的时间里,我们开展测试周活动,是对场馆硬件设施和运行能力的考验,场馆所有设施参与测试,为冬奥会练兵,验证了之前的推演以及应急方案,为奥运会赛时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我们将全力保障国际训练周和冬奥会的平稳运行。”

古杨树场馆群山地运行场地经理魏庆华说:“造雪、压雪是山地运行的主要工作,经过六周的努力,我们完成了场馆中心这块场地所有冬奥会、冬残奥会赛道的造雪工作,压雪工作日常我们都在进行。我们场馆60%以上的面积向阳,为了解决冬奥会赛时赛道高温向阳的问题,我们加大了造雪厚度,赛道上雪的厚度为80厘米,起终点区域雪的厚度达到1米。同时,我们即将开展应急储备造雪的工作,将在多个点位储备约5.6万立方米的雪量。”

据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经理产佳介绍,此次训练周活动中,志愿者人数共90人,服务于场馆管理、语言服务、媒体运行等八个业务领域中的35个岗位,包括上下车引导,通讯中心助理,医疗站医生等。这90名志愿者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赛志愿者。通过此次测试周活动,检验了志愿者前期的培训结果,发现不足,便于在正赛前更好地加强培训。对于在寒冬气温下怎么更好地激励保障志愿者、让志愿者以更好的状态进行志愿服务提供了借鉴。有效测试了与保障团队的联动机制,让我们有了与各志愿者使用业务领域有效沟通、加强联系、共同做好志愿者管理激励等工作经验。同时,对于怎么建设线上志愿者之家有了经验。我们会用专业、热情和微笑为来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和最温暖的志愿服务,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我们志愿者的青春力量。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礼宾经理兼古杨树场馆群语言经理李欣表示说:“为了每个到场馆观赛的国际大家庭成员有一个好的体验、好的观赛感受,我们要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来提升他们对场馆和比赛的感受。在语言服务领域中,我们在冬奥会赛时的VMC(媒体运行中心)里面增设了小语种服务、远程同传等服务,同时,还可以通过冬奥通手机APP里面的翻译服务,更加高效方便快捷地去帮助媒体记者采集与发布新闻。”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