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体育评论

点燃冰雪激情 浓厚冬奥氛围

2021-12-29 15:56:50 来源:河北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在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40天的重要时点,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保定市涞源县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开幕。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为北京冬奥会预热升温、暖场助力的重要赛事。

冰雪是纯洁的象征,冰雪运动是充满激情和活力的运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多次寄语冰雪运动,强调“我们申办北京冬奥会,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快速进步,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要借筹办北京冬奥会的东风,把我们的冰雪运动普遍开展起来”。河北是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加快发展冰雪运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和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力做好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冰雪运动普及提高。如今,燕赵大地随处是群众拥抱冰雪运动的欢声笑语,冰雪运动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在连续两年成功举办省冰雪运动会的基础上,今年继续高质量举办冰雪运动会,必将进一步点燃燕赵大地的冰雪激情,进一步激发人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进一步坚定我们建设冰雪运动强省的信心和决心。

激情的冰雪运动让人心潮澎湃,冰雪运动的赛场是健儿们超越自我的舞台。在前两届省冰雪运动会上,运动员们向世人展示了矫捷的身影和步伐,也展现了奋勇争先、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我们相信在本届省冰雪运动会上,全体运动员都能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畅享冰雪盛宴,点燃冰雪激情,浓厚冬奥氛围,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场体育盛会。我们也相信,通过举办本届省冰雪运动会,河北的冰雪产业一定能够得到进一步发展,冰雪运动能够加快普及,带动更多群众乐享冰雪魅力、追逐奥运梦想,努力建设冰雪运动强省。

再过几十天,冬奥会圣火将在北京燃起,北京冬奥会筹办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竞技场上,冲刺最关键、最要劲,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同样如此。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张家口赛区各项筹办工作如期到位,确保把“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入细致做好测试赛复盘工作,为冬奥会成功举办积累宝贵经验;要从严从实从细强化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加强城市运营管理,着力优化太子城核心区及张家口市全域环境;要精心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要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和社会治理工作,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和谐安定环境。

北京冬奥会,寄托着奥林匹克运动的圣洁理念,寄托着一个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筹办好奥运盛会,是河北的重大历史使命和历史机遇。今天的河北,“雪如意”英姿勃发,“冰雪热”高潮不断,正在盛装等待北京冬奥会的启帷。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上来,以举办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我们就一定能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河北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