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冬奥经典场景回归“冰立方”4月率先开放体验

2022-03-21 15:39:05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夏子麟、张骁)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部分场馆计划今年“五一”前对外开放。目前,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人员和设备移出工作进展顺利,将于4月与公众率先见面,全面开放冬奥赛时场景体验。

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冬奥冰壶和冬残奥轮椅冰壶赛事结束后,为满足公众打卡体验需求,“冰立方”比赛大厅4月起开放赛后参观体验。大厅内,冬奥形象景观、赛时看台、冰壶赛道全面保留;赛时体育展示演出继续上演;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继续上班”,把“赛场感”还原给观众。

不只是拍照留念,赛时场馆运行工作也设计成体验项目对外开放。公众可沉浸式带入“运动员身份”,走进保留有运动员服装、留言、自我激励标语的装备区和更衣间,到赛道投掷冰壶,模拟赛时颁奖,在媒体区接受持权转播商采访与家人视频连线等。

杨奇勇表示,场馆赛后开放核心是“冬奥原场景的全方位呈现,重点突出原汁原味”。同时,场馆借助开放契机,向更多公众传递冬奥文化和人文精神。

“冬奥元素和遗产非常宝贵,我们不想让它们轻易流逝,而是希望这些设施、知识、文化持续给公众带来价值。”杨奇勇说,目前场馆团队工作还未结束,闭环隔离人员和非闭环人员仍在密切合作,继续整理冬奥遗产、筹备开业事宜,希望届时为公众带来更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