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体育评论

运动员为梦想拼尽全力的样子,真美

2021-10-28 10:47:35 来源:新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记者李琳海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广东选手汤慕涵击败山东选手杨浚瑄夺冠,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赛后,汤慕涵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不停地用两手快速抹过双眼。经历苦练,汤慕涵喜极而泣的泪水让人动容。

中国举重名将、代表浙江出战的石智勇在全运会举重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超过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如在东京奥运会上一样,夺冠后的石智勇在举重台上高喊:“还有谁!”这震耳欲聋、霸气的一喊,是他拼尽全力后的一种发泄和对自己实力的宣告。

中秋之夜,月圆长安,梦圆赛场。全运会男子百米决赛,除了“亚洲飞人”苏炳添延续荣光,这场比赛还是中国男子百米运动员新老一代间的较量。在苏炳添、上届冠军谢震业以及名将吴智强和许周政身旁,还有四位年轻的“00后”小将与前辈们站在一起。

中华文化里,人被认为应当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刚健有为,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为梦驰骋的赛道上,他们用奋力拼搏的激情点燃赛场,更以不断向前的姿态奔向更高目标。

从东京奥运会到陕西全运会,运动员拼搏的力量从未停止,成为一道美丽风景。他们通过体育力量向社会传播正能量,用汗水和泪水交织梦想,为青少年树立了最好的榜样。

拼搏的形象是悦目的,这种力量用一股韧劲点缀着我们的青春;拼搏的力量是向上的,经历过无数次锤炼,让人变得更加强大;拼搏精神更是时代需要的,这是应对各种苦难、逆境、挫折、压力后表现出来的巨大勇气和坚韧意志,让中华民族不惧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定力和自信。

赛场上,我们之所以为队员鼓与呼,是因为他们奋斗的每一个节拍都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

他们的身上,有各行业奋斗者们拼搏的影子。当然,这其中,包括不断奋斗的你。

拼搏之路,路在脚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赵家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