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NBA

“UHSAA篮球留学奖学金计划”启动

2022-02-16 10:55:40 来源:新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该计划每年将从全国选拔14-17周岁的热爱篮球的优秀学生运动员赴美学习和训练,通过综合选拔的运动员将根据其表现获得奖学金。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为培养出有知识、有能力,同时具备国际化视野的优秀篮球人才,“UHSAA(美国高中体育联盟)篮球奖学金计划”于15日正式启动。

该计划每年将从全国选拔14-17周岁的热爱篮球的优秀学生运动员赴美学习和训练,通过综合选拔的运动员将根据其表现获得奖学金。

作为接收中国学生学校之一的美国伊利第一学校负责人菲尔·格诺维奇介绍说:“顶尖名校对于人才的培养方向不是仅仅停留在考试成绩上,更要培养出一个个具有独立思想、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大家希望看到学生能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创造性思维、勇于担当领袖的责任,并对他人和国家产生价值。”

2022-2023学年,UHSAA篮球奖学金计划将在2月15日-4月1日通过官方公众号进行报名,申请的学生运动员需满足年龄在14周岁(含)至18周岁(含)之间。专家评审团将选拔出50位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运动员进入最终的训练营,训练营选拔包括身体素质考察、篮球技巧考察、学术测试、英语能力测试等,通过选拔获得奖学金的运动员将在2022年秋季赴美入学。

据悉,训练营入围名单将于4月中旬公布,并在5月进行训练营综合选拔,最终名单将于5月底公布。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