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22-04-01 10:3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31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在石家庄市召开,省民委分管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委、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秦皇岛市筹备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各市民族宗教局、文体局、河北省体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分别围绕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和各代表团备战参赛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做好全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办好全省民族运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中华文化认同的重要载体,是实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途径,是深入实施全民健康国家战略的重要手段。

会议强调,本届民族运动会要坚持“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民族运动会宗旨,突出时代特色和地方特色,办成一届“团结、热烈、安全、节俭”的运动会。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举办和参加民族运动会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勇于担当,高水平完成好运动会筹办和组团参赛任务,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经省政府批准,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民族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在秦皇岛市举办。本届民族运动会将设置竞赛和表演两大类项目,其中竞赛类项目11个;表演项目作为民族运动会独有的类别,是首次在我省民族运动会上设项。届时,全省13个市(含定州、辛集市)和河北体育学院将组织14个代表团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报名参赛的各族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1600多人,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一届。为积极推进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本届运动会还将首次邀请我省对口支援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和西藏阿里地区组团参赛。这是我省四年一届的民族体育盛会,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将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增进中华文化认同、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腾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