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NBA

NBA综合:塔图姆“绝杀”助绿军胜篮网 保罗末节发威率太阳克鹈鹕

2022-04-19 11:04:28 来源:新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面对实力强劲的篮网队,凯尔特人队从一开始就陷入苦战,场上火星四溅,双方犯规不断。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 2021-2022赛季美职篮(NBA)季后赛首轮17日再战4场,凭借前锋塔图姆的压哨“绝杀”,“绿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主场以115:114击败拥有杜兰特和欧文的布鲁克林篮网队,全联盟常规赛战绩排名第一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则凭借明星控卫保罗在第四节的神勇发挥以110:99战胜新奥尔良鹈鹕队。

面对实力强劲的篮网队,凯尔特人队从一开始就陷入苦战,场上火星四溅,双方犯规不断。凯尔特人队率先拉开分差,但篮网队随即回敬了一波7:0的小高潮,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次节双方依旧难分伯仲,半场比分定格为61:61。

下半场开始后,凯尔特人队在塔图姆的带领下掀起进攻狂潮,单节赢了对手11分。进入末节,篮网队的杜兰特和欧文轮番发威,逐渐抹平了分差。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5秒,篮网队欧文命中三分球,客队反超3分,凯尔特人队在关键时刻并未慌乱,先是由杰伦·布朗上篮追回两分,然后再利用杜兰特远投未进的机会发动反击,由塔图姆在终场哨音响起之前完成上篮,最终以1分优势险胜对手。

此役凯尔特人队4名球员得分达到或超过20分,塔图姆拿到全队最高的31分,霍福德贡献20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篮网队的欧文独取39分,杜兰特拿到23分。

面对鹈鹕队,志在冲击总冠军的太阳队上半场打得顺风顺水,以53:34领先对手19分。下半场开场后,太阳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面对逆境,鹈鹕队并未放弃,麦科勒姆和英格拉姆率队一路狂追,在第三节末段将分差缩小到7分。末节,经验丰富的老将保罗接管了比赛,他单节拿到19分,帮助太阳队再度拉开了比分,最终收获了季后赛“开门红”。

保罗全场贡献30分和10次助攻,另外还抢下7个篮板。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中,密尔沃基雄鹿队93:86击败芝加哥公牛队,东区排名第一的迈阿密热火队115:91轻取亚特兰大老鹰队。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