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精选

新赛季短道速滑——河北运动员林孝埈随中国队出征

2022-10-26 10:13:22 来源:河北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2022—202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10月28日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赛。近日,国家短道速滑队出征该项赛事,正式开启米兰冬奥周期备战征程,河北运动员林孝埈也首次身披中国队战袍出战。

微信图片_20221026095031.jpg

国家短道速滑队出征2022-202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前合影。

图片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官方微博


为期3天的短道速滑世界杯蒙特利尔站比赛,是新赛季国家短道速滑队参加的首场国际赛事。在国际滑联官网公布的参赛名单中,中国男队由林孝埈领衔,李文龙、李孔超、李坤、宋嘉华、钟宇晨及两名替补运动员刘冠逸、王其智在列;女队方面,张楚桐、公俐、贾惠凌、王欣然、王晔、徐爱丽为正选运动员,替补运动员为蔡申依。


中国队名单之中,李文龙是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亚军,张楚桐是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季军成员,北京冬奥会两金得主任子威则不在名单上。根据安排,中国队将本赛季定位于适应期、熟悉期,在世界杯系列赛事上将以锻炼新人为主,给年轻运动员更多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帮助他们积累比赛经验,为米兰冬奥周期锻炼和培养新人。

微信图片_20221026095024.jpg

国家短道速滑队出征2022-202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前合影。

图片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官方微博

据了解,短道速滑世界杯共设置6站赛事。此次出征,中国队将赴加拿大、美国、哈萨克斯坦参加前四站比赛以及四大洲锦标赛。按照计划,中国队此后还将参加2023年2月进行的世界杯德国站和荷兰站比赛,以及随后进行的世青赛及世锦赛。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