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遗憾!那些错过世界杯的人

2022-11-18 14:43:36 来源:河北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每届世界杯,都会有一些足坛名将或因伤病无法出战,或因所在国家队未能跻身决赛圈而止步……卡塔尔世界杯,有哪些缺席的球星让人感到遗憾呢?

坎特(法国队)

上届世界杯,法国队一路过关斩将赢得大力神杯,中场球员坎特7场比赛全部首发,功不可没。然而,在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前不久,坎特却意外受伤,最终无缘法国队大名单。

欧洲超级杯,切尔西队球员坎特(前)庆祝夺冠。新华社资料图

今年8月,坎特在英超比赛中受伤。此后,尽管他曾一度参加过切尔西队训练,但在10月份的一次训练中再次受伤。经诊断,他需要再休养3个月才能重返球场,因此将缺席本届世界杯。

作为球队“铁腰”,坎特在球场上的作用让俱乐部和国家队主教练都非常认可。2020-2021赛季,切尔西拿下欧冠冠军的7场淘汰赛中,有4场的MVP都被坎特摘走。他的缺席,让法国队的中场失去了一道可靠的屏障。

博格巴(法国队)

法国队另一名中场绝对主力博格巴,与坎特的情形如出一辙。

2.jpg

曼联队球员博格巴(右)与利兹联队球员福肖在英超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资料图

今夏从曼联转会至尤文图斯之后,博格巴一直因膝盖伤势高挂免战牌,并在9月进行了手术。但就在即将复出之时,博格巴本月初在训练中又伤到大腿,并因此将错过卡塔尔世界杯。

作为上届世界杯主力,博格巴和坎特原本是本届世界杯法国队阵容第一人选——两人受伤缺席后,法国队中场厚度大大降低,卫冕之旅蒙上一层阴影。

拉莫斯(西班牙队)

曾被誉为史上最好中后卫之一的拉莫斯,拥有一流的组织能力、防守能力。他缺席本届世界杯不是因为伤病,而是年龄和状态。

3.jpg

巴黎圣日耳曼队球员拉莫斯(中)在训练中。新华社资料图

作为2010年世界杯夺冠的功臣,拉莫斯此后处于职业生涯上升期,并当上了西班牙队的队长,有着4届世界杯经验。如今,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他年已36岁,在为球队出战的20场比赛中虽没有多少可指摘之处,但状态已不在巅峰,最终遗憾落选。

德赫亚(西班牙队)

曼联门将德赫亚缺席本届世界杯,同样因为状态不佳。

德赫亚此前长期担任西班牙队主力门将。但在2018年世界杯之后,西班牙队主教练进行了更换,他自此逐渐失去了主力门将的位置。如今,32岁的德赫亚在曼联虽然基本可以正常发挥,但是状态时好时坏,在俱乐部的主力位置也并不稳固。

罗伊斯(德国)

这是罗伊斯第三次落选德国队世界杯大名单。与前两次相同,他这次落选还是因为伤病。

4.jpg

多特蒙德队球员罗伊斯在德国杯比赛中停球。新华社资料图

本赛季,身为多特蒙德队长的罗伊斯伤病缠身,足踝伤势本月再次复发,在最后时刻再次错过德国队大名单。

罗伊斯无疑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悲情的球星之一。2010年世界杯和2014年世界杯,赛前状态正佳的罗伊斯两次因伤缺席。而在他唯一参加过的2018年世界杯上,德国队小组赛就折戟沉沙。

胡梅尔斯(德国队)

因为年龄,34岁的胡梅尔斯无缘本届世界杯。

5.jpg

多特蒙德队球员胡梅尔斯(左)与曼城队球员哈兰德在欧冠比赛后交流。新华社资料图

胡梅尔斯是2014年世界杯德国队夺冠成员。作为主力中卫,胡梅尔斯不仅在防守端表现出色,还打进2球。特别是1/4决赛与法国队的比赛,德国队凭借他的进球最终晋级。但在2018年世界杯之后,胡梅尔斯被主教练勒夫打入冷宫。

如今,胡梅尔斯在德甲赛场的状态不错。得知自己落选德国队名单后,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失望之一。”

萨拉赫(埃及队)

作为利物浦当家球星,萨拉赫的缺席是因为埃及国家队未能获得世界杯门票。

6.jpg

利物浦队球员萨拉赫(左)和热刺队球员比苏马在英超比赛中。新华社资料图

萨拉赫在英超进球效率惊人,5年时间里为利物浦打进了75球,拿下3次金靴奖、1次英超冠军、1次欧冠冠军。四年前的萨拉赫状态正值巅峰,他带领埃及队时隔28年重回世界杯决赛圈。如今,尽管30岁的萨拉赫攻击力有所下降,但他本赛季已经为利物浦打进了6球,在射手榜上位居第12位。

洛塞尔索(阿根廷队)

洛塞尔索因伤无缘本届世界杯。

7.jpg

欧冠,比利亚雷亚尔队球员洛塞尔索(左)与拜仁慕尼黑队球员格纳布里拼抢。新华社资料图

10月31日的西甲联赛中,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的洛塞尔索受伤离场。近日,洛塞尔索接受了手术,并将因此伤缺3个月左右。

斯卡洛尼出任阿根廷主帅之后,洛塞尔索一直是阿根廷队3名主力中场之一。洛塞尔索首发的12场比赛中,阿根廷队取得7胜5平,其中,他送出了9次助攻。斯卡洛尼说:“我们再没有像他(洛塞尔索)这样的球员,因此需要一些战术体系上的调整,来填补他的空缺。”

菲尔米诺(巴西队)

作为本赛季英超进球最多的巴西前锋,菲尔米诺的缺席原因尚未可知。

利物浦本赛季表现令人失望,但菲尔米诺表现出色。这位31岁的巴西前锋,本赛季各项赛事共为利物浦出战21次,打入9个进球,还有4次助攻。

菲尔米诺缺席是巴西队本届世界杯大名单最大的争议之一。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说:“或许这也表明巴西队是多么强,以至于都可以不招像菲尔米诺这样的球员。这真疯狂。”

托莫里(英格兰)

托莫里缺席的原因同样正在争论之中。

8.jpg

AC米兰队球员托莫里(右上)在欧冠比赛进球后与队友吉鲁(右下)庆祝。新华社资料图

24岁的托莫里是AC米兰后防线上的大腿人物,本赛季出战19场比赛并打进1球,但最终并没有出现在英格兰队名单之中。相同位置上入选的马奎尔受到争议——29岁的马奎尔本赛季代表曼联在各项赛事中出战8场比赛,其中首发4场。

对此,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说:“我认为年轻球员(托莫里)做得还不够好,无法挤掉年长的球员(马奎尔)。”(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