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精选

前瞻丨双狮对决还看防守

2022-12-04 11:22:54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至12月5日晨,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两支夺冠热门球队法国队和英格兰队将先后出战,对手分别是波兰队、塞内加尔队。

法国队VS波兰队

时间:12月4日23:00

法国队小组赛表现稳健,3场比赛2胜1负积6分,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法国队攻防两端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准,特别是在进攻端,姆巴佩现3球在手,中锋吉鲁也梅开二度。在击败澳大利亚队和丹麦队后,法国队提前出线,因此最后一轮进行了大范围轮换。除中卫瓦拉外,法国队其余10名首发球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同时,众多替补球员也得到了通过比赛提升状态的机会,这无疑增强了法国队的板凳深度。  

1.jpg

  11月26日,法国队球员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波兰队3场小组赛1胜1平1负积4分,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

最后一轮比赛,波兰队0:2不敌阿根廷队,但凭借1个净胜球的优势挤掉墨西哥队,幸运晋级16强。小组赛阶段,波兰队门将什琴斯尼表现出色,他先后扑出沙特阿拉伯队和阿根廷队的点球,是历史第三位在同一届世界杯中扑出2个点球的门将(不算点球大战)。

本场比赛,法国队锋线核心姆巴佩与波兰队“神锋”莱万多夫斯基的交手是一大看点。

英格兰队VS塞内加尔队

时间:12月5日03:00

英格兰队3场小组赛2胜1平积7分,高居小组第一名出线。

小组赛,“三狮军团”攻防两端表现都较为出色,特别是以凯恩、拉什福德、福登和厄林汉姆构建的中前场,攻击力强悍——3场比赛,英格兰队共完成了39次射门,其中17次射正,并打进9球,进球数是32支球队中最多的,7个净胜球更是遥遥领先西班牙队(6球)之外的其他球队。

提前出线的英格兰队,最后一场比赛同样选择让部分主力轮休,这让斯特林、萨卡等队员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谈及对手塞内加尔队,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说:“他们有很多球员在欧洲主要联赛中踢球,甚至在英格兰踢球。所以,我们很了解他们。”

2.jpg

  11月29日,英格兰队球员拉什福德(左)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特兰加雄狮”塞内加尔队小组赛中2胜1负积6分,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

尽管球队核心马内因伤退出世界杯,但塞内加尔队由盖耶携手萨尔、恩迪亚耶构建的核心体系战力不容小觑。小组赛中,塞内加尔队主教练西塞认真分析对手,3场比赛排出了3种不同的阵型,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3场比赛中,塞内加尔队都有失球,即使是面对弱旅卡塔尔队也城门不保,其脆弱的防线让人担心。(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