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精选

冠军相显露?打防守反击的荷兰队晋级8强

2022-12-04 11:23: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首场对决在哈利法国际体育场展开,荷兰队以3:1击败美国队,顺利晋级八强。

1.jpg

回顾小组赛的表现,荷兰队虽然以A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但球队表现并不抢眼,连续三场比赛都取得进球的加克波成为进攻的唯一亮点。美国队虽然以B组第二出线,但年轻的阵容和富有冲击力的打法让人印象深刻。

果然在开场后,美国队就利用速度频频冲击荷兰队防线,开场仅两分钟,普利西奇就获得单刀机会,只可惜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诺佩特扑出。

2.jpg

美国队的主动出击,正中荷兰队主帅范加尔下怀,在这位老帅的改造下,荷兰队的战术更加务实稳重,通过防守反击制造杀机,也让德佩、加克波等攻击手获得了更大的空间。比赛进行到10分钟,荷兰队边卫邓弗里斯右路传中,德佩在禁区中路推射破门,荷兰队取得领先。此后,荷兰队踢得更加得心应手,屡屡通过反击创造机会,半场结束前,邓弗里斯几乎复制了第一个进球的线路,进球者换成了布林德。

易边再战,美国队加强了进攻,不过队中绝大部分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经验有所欠缺,未能对荷兰队球门形成太多威胁。反倒是荷兰队的德佩和加克波都有扩大比分的机会。

美国的努力终于在76分钟收到回报,普利西奇完成传中,赖特一次匪夷所思的脚后跟触球,将球吊入荷兰队大门。大举进攻的美国队后防再次犯错,5分钟后,布林德送出助攻,邓弗里斯后点垫射破门得分,将比分锁定在3:1。

3.jpg

淘汰美国队之后,荷兰队将静候阿根廷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的胜者。相比小组赛,荷兰队的首场淘汰赛踢出了更为流畅且犀利的进攻,范戴克领衔的后防线仍值得信赖,如果能延续这种表现,荷兰队无疑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范加尔给这支曾经充满激情球队注入了更多“稳定剂”,相比过去那支全攻全守的荷兰队,这支擅打防守反击的“橙色军团”反而更让人忌惮。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