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冬奥

黄余琳摘得河北省速度滑冰项目国际比赛金牌

2022-12-05 10:55:11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jpg

河北运动员黄余琳(左一)。 田国俊供图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12月3日,在芬兰进行的国际滑联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第二站女子新成年组团体追逐赛中,由河北运动员黄余琳与国家队队友金文靓、孙小涵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23秒67夺得冠军。这是河北速度滑冰项目收获的第一枚国际赛事金牌。

据了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为期2天,河北省共有黄余琳、陈傲禹、周佳容3名运动员参赛。

黄余琳今年19岁,2017年通过跨项选材进入河北省速度滑冰队。2019年,黄余琳在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暨世锦赛资格赛选拔赛女子全能5000米比赛中夺得铜牌,此后又在2020—2021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B类)中夺得女子全能3000米比赛和女子全能5000米比赛两枚铜牌。

此外,河北17岁小将陈傲禹还在同日进行的女子青年组3000米比赛中以4分37秒82获得铜牌。这是继首站比赛获得该项目铜牌后,陈傲禹第二次摘得铜牌。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