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精选

法国3:1胜波兰晋级八强

2022-12-05 10:5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时间12月4日,北京时间12月4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凭借36岁老将吉鲁破门和姆巴佩的梅开二度,卫冕冠军法国3:1战胜波兰,晋级八强。吉鲁超越传奇亨利,成为法国队史射手王。

法国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以两胜一负锁定头名,打破“卫冕冠军止步小组赛”的魔咒。尽管姆巴佩、吉鲁和格里兹曼领衔的锋线依旧才华横溢且高效,但过去三场比赛均有失球,让法国队的后防拉响警报。

反观波兰队,凭借直接竞争对手墨西哥和沙特阿拉伯在最后一轮的厮杀,他们以净胜球优势位列小组第二出线。面对强大的法国队,终于找到世界杯进球准星的莱万多夫斯基是他们唯一的仰仗,与此同时在防守上更需减少失误。

第28分钟,弗兰科夫斯基中场停球失误,格列兹曼断球推进直塞策动,奥斯曼-登贝莱插上横推后点,吉鲁包抄铲射空门打偏。第35分钟,波兰后场传接球失误被断,格列兹曼分边,姆巴佩突破假动作扣过卡什后小角度爆射被什琴斯尼化解。

第38分钟,贝雷申斯基左路切入禁区传中造杀机,泽林斯基迎球推射打得太正被洛里扑出,卡明斯基小角度再射被瓦拉内门线解围。第43分钟,姆巴佩直塞肋部,吉鲁插入禁区施射破门,以52粒进球超越亨利,成为法国队史射手王,法国1:0领先。

下半场第58分钟,吉鲁禁区内腾空而起倒挂金钩破门,主裁判判罚瓦拉内侵犯什琴斯尼在先进球无效。第73分钟,格列兹曼本方禁区内长传策动三线反击,吉鲁分球后前插拉开防守,奥斯曼-登贝莱横传准确转移至空当,姆巴佩接球劲射破门,法国2:0锁定胜局。

伤停补时阶段,马库斯-图拉姆送助攻,姆巴佩兜射上演梅开二度,法国3:0,这也是他在本届赛事攻入的第5粒进球,同时累计9粒世界杯进球也追平梅西。随后波兰进攻,格罗西茨基传中,禁区内于帕梅卡诺手球,VAR介入,主裁判判罚点球。

莱万多夫斯基点射被扑后重罚命中,波兰1:3扳回一分。最终法国队以2球优势击败对手晋级八强。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英格兰队与塞内加尔队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