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赛事

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开拍,国羽首日迎来四场胜利

2022-12-08 11:22:4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2月8日在泰国曼谷揭幕。首日进行的小组赛,中国羽毛球队迎来4场胜利。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战胜队友获得首胜,何冰娇击败中国台北队强手戴资颖,郑思维/黄雅琼和刘雨辰/欧烜屹两对组合也分别战胜对手。

本次总决赛,中国队在女单、女双、混双三个单项满额参赛(2人/对),经过抽签,女单陈雨菲与何冰娇,混双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都进入不同小组,而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郑雨/张殊贤都进入了同一小组。

1.jpg

8日,国羽两对女双展开“队内”竞争,双方打满三局,陈清晨/贾一凡以21∶18、17∶21、21∶17获得首胜。

2.jpg

陈雨菲和何冰娇分别在女单A组和B组。何冰娇以21∶19、21∶19击败戴资颖,拿到关键的一场胜利。陈雨菲则苦战三局以9∶21、21∶14、16∶21不敌印尼队玛丽斯卡。同组还有日本队山口茜和韩国队安洗莹两位实力选手,陈雨菲出线面临较大压力。

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分别在混双A组和B组。“黄鸭”组合首战以1∶2负于马来西亚队组合陈健铭/赖沛君。同组的还有两对泰国强档德差波/沙西丽、苏柏克/苏皮萨拉,“黄鸭”接下来还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3.jpg

郑思维/黄雅琼则以21∶8、21∶9轻松战胜法国队组合吉凯尔/德尔吕。

4.jpg

国羽男双“独苗”刘雨辰/欧烜屹在B组,他们首战以2∶0击败丹麦队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同组还有印尼队阿山/亨德拉、马来西亚队谢定峰/苏伟译,实力都不容小觑。

5.jpg

国羽男单只有陆光祖参赛,他与安赛龙、普兰诺伊、奈良冈功大同在男单A组,他首战以0∶2负于丹麦队名将安赛龙。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