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精选

前瞻丨英法焦点战还看姆巴佩表现

2022-12-10 13:53:33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至12月11日晨,卡塔尔世界杯将进行最后两场1/4决赛,分别为摩洛哥队VS葡萄牙队、英格兰队VS法国队。其中,英格兰队与法国队的强强对话将成为焦点。

摩洛哥队VS葡萄牙队

时间:12月10日23:00

摩洛哥队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小组赛,他们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小组第一晋级。当大多数人以为摩洛哥队淘汰赛即将打道回府之际,他们却凭借坚固的防线,最终让西班牙队在点球大战上出局。

作为第一支在单届世界杯小组赛没有被对手攻破球门的非洲球队,摩洛哥队4场比赛一共只丢了1球,还是自家后卫打进的乌龙球。而在与西班牙队的点球大战中,门将布努扑共出了3粒点球,扑点状态之好令人惊叹。如今的摩洛哥队士气高昂,这为即将进行的1/4决赛增添了变数——要知道,他们接下来要遇到的对手,还是下半区实力相对较弱的葡萄牙队。

1.jpg

  12月6日,葡萄牙队球员拉莫斯(左)在比赛中射门。 新华社发

1/8决赛6:1击败瑞士队,葡萄牙队展现了超强的攻击力,这也为他们增添了信心。面对摩洛哥队,葡萄牙队如何破密集防守将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当然,葡萄牙队的防线并不怎么令人放心,他们要提防摩洛哥队犀利的反击。

如无意外,摩洛哥队的战术很可能依然是努力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而如果出现点球大战,C罗的点球能力将为葡萄牙队加分。

英格兰队VS法国队

时间:12月11日03:00

英格兰队和法国队各有优势,前者是本届世界杯身价最高的球队,后者是卫冕冠军。

两队有很多相似之处。譬如都经历了更新换代,年轻球员表现出色。特别贝林厄姆、萨卡等多名“00后”球员都取得了进球、助攻,大有成为英格兰队进攻核心的势头。同时,两队都拥有不错的中锋加“双翼”的组合,都喜欢防守反击打法——虽然防守都不那么令人放心,但反击却都很犀利。  

2.jpg

  12月4日,法国队球员姆巴佩(右)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相对于英格兰队的多点开花,法国队更依赖于姆巴佩的发挥。此前4场比赛,姆巴佩打进5球,领跑射手榜。不过据英国媒体报道,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已花费两年时间,制定了一项限制姆巴佩的战术安排。

对此,法国队主教练德尚表示,已经制定了相对应的反制策略。他说:“我想英格兰队会针对姆巴佩做出安排的,就像我们之前的4个对手一样。当然,我们其他球员会分散对手的压力,避免他们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姆巴佩的身上。”(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