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精选

17岁举重小将裴鑫依包揽世锦赛女子64公斤级3金

2022-12-12 16:3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1日上午,在哥伦比亚波哥大举行的2022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64公斤级比赛中,17岁的中国小将裴鑫依以抓举105公斤、挺举128公斤、总成绩233公斤的成绩,包揽3枚金牌。

第一次登上世界大赛舞台的裴鑫依表现沉稳。抓举比赛中,她开把100公斤、第二把103公斤、第三把105公斤均轻松完成,以领先第二名、哥伦比亚选手拉莫萨·莫斯奎拉4公斤的成绩摘得抓举项目金牌。

挺举比赛中,裴鑫依以全场第二高的125公斤开把成功,随后泰国选手瓦马伦开把举起了126公斤。裴鑫依第二把发挥稳定,成功举起了128公斤,瓦马伦则两次冲击129公斤失败,以126公斤收获挺举银牌。裴鑫依第三把试举135公斤失败,以128公斤夺得挺举金牌,并以总成绩233公斤将总成绩金牌也收入囊中。

女子64公斤级并非巴黎奥运会参赛级别。裴鑫依是中国队派出的10名女选手中,唯一参加非奥项目的运动员。除了她以外,中国女举派出的罗诗芳、廖桂芳、曾田甜、梁小梅均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

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王国新赛前表示,希望新人能在大赛中得到磨炼,把自身训练水平发挥出来。“这次比赛不会给年轻选手过多的压力,我们要为她们提供更多的舞台,培养她们的比赛能力和心理素质,帮助她们尽快成长。”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