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冬奥

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张家口康保站)今日开赛啦!

2022-12-16 15:05:16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jpg

图为比赛现场。康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河北日报12月16日讯(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刘雅轩、范新宇 )相聚康巴诺尔,共燃冰壶激情。今天上午,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张家口康保站)在康保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天津、哈尔滨、内蒙古、黑龙江、吉林、上海、青海8个省区市队以及国家集训队的25支参赛队伍,将在7天的赛期里围绕男子、女子、混双3个冬奥项目展开角逐。

2.jpg

图为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张家口康保站)比赛日程。康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上午9点15分,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刘海峰宣布: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张家口康保站现在开幕!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康保县委书记李军分别致辞,康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学勤主持开幕式。

3.jpg

图为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张家口康保站)比赛开幕式现场。康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国冰壶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等共同发起并创立。本届赛事是北京冬奥会后中国国内首个冰雪类大型赛事,也是中国冰壶联赛的首届比赛,共设四个分站比赛,分别是黑龙江伊春、天津蓟州站、河北张家口康保站、青海西宁站,除产生分站赛冠军外,还将根据4站积分总和,决出各项总冠军。

1.jpg

图为比赛现场。康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张家口康保站赛事为首届中国冰壶联赛第三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体育局、康保县人民政府、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体善建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4.jpg

图为比赛现场。康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康保县抢抓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后奥运经济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深挖生态、冰雪、文化等资源潜力,聚焦举办专业化、赛事化文体活动,发力推进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累计投资近8500万元,新建了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和县公共体育场,为主办、承办“专业化”赛事提供了基础保障;积极举办和筹办马球赛、草原国际马拉松、遗鸥保护摄影周等文体活动,致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重要节点和精品赛事,让赛事经济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谋划推进投资1.2亿元的康保体育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打造功能完备、设施先进的足球培训、比赛、训练基地,带动康保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本站赛事的举办,将对康保县乃至张家口市冰上运动项目、冰雪体育产业的宣传和发展,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