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短池游泳世锦赛:张雨霏50蝶摘铜,中国队两项亚洲纪录

2022-12-16 15:05:3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jpg

12月14日,墨尔本短池游泳世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当日比赛共产生7枚金牌,刷新两项短池世界纪录、一项世界青年纪录和两项赛会纪录。中国队张雨霏在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摘得铜牌,追平亚洲纪录。张雨霏、闫子贝与两位19岁小将王谷开来、吴卿风刷新了男女4*50米混合泳接力的亚洲纪录。

女子50米蝶泳决赛竞争激烈,美国队选手赫斯克和加拿大队选手麦克尼尔同时触壁,以24秒64并列获得冠军,张雨霏以24秒71收获铜牌,同时追平了亚洲纪录。

王谷开来、闫子贝、张雨霏、吴卿风以1分37秒31的成绩刷新了男女4*50米混合泳接力亚洲纪录,位列第五。美国队以1分35秒15夺得该项目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意大利队、加拿大队分列二、三名。

柳雅欣、吴卿风、程玉洁、张一璠出战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以7分48秒73获得第六。澳大利亚队游出7分30秒87,刷新该项目世界纪录,加拿大队、美国队分别摘得银牌、铜牌。

2.jpg

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罗马尼亚队小将波波维奇游出45秒91,刷新世界青年纪录。中国队小将潘展乐游出46秒19,以第七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覃海洋位列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第三名,成绩为56秒38,顺利晋级决赛。唐钱婷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游出1分04秒36,以第五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巴西队42岁老将桑托斯赢得男子5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赛后他宣布退役:“我变老了,把机会留给年轻人们。本来想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的,成绩很很接近,但并不容易。我真的很高兴也很自豪在42岁时离开游泳。”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