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赛事

2022举重世锦赛女子81公斤级 中国队获2金2银1铜

2022-12-16 15:05:5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22年哥伦比亚举重世锦赛结束了女子81公斤级比赛的争夺,中国队选手梁小梅获得抓举铜牌、挺举和总成绩金牌,东京奥运会冠军汪周雨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银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亲临赛场为两位中国女力士颁奖。

1.jpg

梁小梅(左四)、汪周雨(左三)、周进强(右二)

抓举比赛,梁小梅前两把举起了113公斤、118公斤,第三把冲击120公斤失败,最后获铜牌。从87公斤级降至81公斤级参赛的奥运冠军汪周雨开把115公斤失败,第二把选择115公斤成功,第三把选择121公斤失败。抓举前两名归属两名乌克兰选手,黛卡举起122公斤获得金牌,马鲁什查克举起119公斤获得银牌。

挺举比赛,汪周雨三把分别举起141公斤、148公斤、151公斤获得银牌。梁小梅开把举起147公斤,第二把举起152公斤,第三把冲击159公斤失败,最后获得挺举和总成绩金牌。

目前,女子81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都是由国际举联制定的抓举127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3公斤。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