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冬奥

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雪上项目预选赛完赛

2022-12-19 11:38:26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jpg

图为比赛现场。  河北日报通讯员 崇惠友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唐小妹)12月18日,为期3天的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雪上项目预选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翠云山银河滑雪场顺利完赛。

本次比赛设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3个竞赛项目,每项分别设置3场分站赛,比赛设有社会甲、乙、丙组及高校组4个组别,共有来自廊坊、邢台、秦皇岛、保定、唐山、张家口6个设区市和河北金融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张家口学院3所高校的205名运动员参赛。

2.jpg

图为比赛现场。  河北日报通讯员崇惠友摄

据了解,河北省冰雪联赛办赛项目逐年增加,办赛水平更取得了跨越式进步。本次比赛就打破了往届联赛只有冰上项目的传统,借助张家口本土专业竞赛团队、冬奥器材遗产以及丰富的办赛经验,实现了高水平、高质量办赛。像在赛道选择上,高山滑雪、单板滑雪2个竞赛项目的赛道垂直高差为100米,赛道宽度38米,更有助于大众选手有效实现技术提升;越野滑雪项目赛道根据竞赛组织需求及地形条件,由经验丰富的竞赛组织团队专门制作单圈长度1.5公里的越野滑雪赛道,包含上坡、下坡、起伏三种路段,为选手们参赛和训练创造了良好的场地条件。为了比赛的顺利举办,同时最大限度保证参赛选手的安全,各竞赛场地均配备了安全防护网、计时记分线缆、功能用房。

3.png

  图为比赛现场。  河北日报通讯员 崇惠友摄

为有效保障此次比赛顺利进行,张家口市体育局共选派了82名裁判员,其中67名参与过北京冬奥会、国际雪联世界杯等大型赛事。接下来,张家口市还将充分利用各类冰雪场地场馆,举办“2022-2023赛季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雪耀中国高山滑雪积分赛”等多项大型冰雪赛事活动,持续带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

4.jpg

  图为技术人员为比赛线路划线。河北日报通讯员 崇惠友摄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