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赛事

“2022年世界力王(中国)争霸赛•唐山站”在河北唐山南湖开幕

2022-12-23 11:24:14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jpg

2022年12月22日,“最强壮的人——2022年世界力王(中国)争霸赛·唐山站”在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东广场震撼开幕。图为选手正在进行抱石球力量赛。河北日报通讯员赵亮摄

河北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师源)连续三次抱起、放下100多公斤的石球,抱起160公斤的大力士鼎,拖拽大卡车……今天,“最强壮的人——2022年世界力王(中国)争霸赛•唐山站”在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东广场震撼开幕,来自国内外近百名大力士冠军选手进行了抱石球、翻轮胎、拖拽大卡车、拉卡车、腕力赛等超级力量比赛。

2.jpg

2022年12月22日,“最强壮的人——2022年世界力王(中国)争霸赛·唐山站”在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东广场震撼开幕。图为选手正在进行翻轮胎力量比赛。河北日报通讯员赵亮摄

“最强壮的人——世界力王(中国)争霸赛”是世界顶级专业力量赛事,也是国际非常流行的一项时尚力量运动,新奇刺激、观赏性强,与世界顶级的F1方程式大赛、环法自行车赛、达喀尔拉力赛齐名。本项活动集体育运动、精彩娱乐、旅游信息传播为一体,自1977年起,已经在全世界近30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此次是第二次在我国唐山市举办。赛事将有力地带动唐山市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点燃城市运动激情、激发城市发展活力、促进城市转型蝶变,为唐山市打造对外开放“新名片”、推动国际化赛事城市建设提供了更高的载体和平台。

3.jpg

2022年12月22日,“最强壮的人——2022年世界力王(中国)争霸赛·唐山站”在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东广场震撼开幕。图为选手们正在进行腕力比赛。河北日报通讯员赵亮摄

下一步,唐山市将以打造“体育之城”为契机,通过提升新体育中心、唐山市全民健身中心等综合性体育场馆设施的能力能级,完善各项配套服务设施,举办更具影响力、更高品质的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充分释放体育赛事在提升城市形象、带动产业发展、点燃参与热情等方面的独特作用,构建形成“天天有锻炼、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年年有品牌”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